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圖書館


  民國五十年學校成立時設立,圖書館並無專用館舍,祗有二名管理人員,並在新建校舍中撥出一間教室為臨時圖書室。民國五十二年九月教學大樓興建完工後,在二樓分配二大間教室作為圖書館,其中一間為閱覽室,另一間則為典藏辦公處所。初期圖書館以教室為館舍,藏書未滿千冊,建築設備方面更談不上任何規模,一直到了民國五十三年行政大樓落成時,圖書館假行政大樓三樓四間做為辦公室及書庫,一樓一間做為期刊及閱報區,圖書館才有專用館舍。
  民國六十年,因學生人數增加及館藏資料快速成長,使得原有館舍已不敷使用,於是有圖書館獨立館舍之興建計畫,並於民國六十年三月動工,十一月底落成啟用,新館位於校園中心,為一五層平頂長方型建築,佔地二仟四百餘坪,可藏書三十萬冊以上。而後由於教職員生人數急驟增加,館藏數量與日俱增及資訊時代的來臨,民國七十四年開始擴建新館的設計;民國七十五年擴建新館動工,於民國七十七年四月二十八日完成驗收,並於七十七年十月開放使用。
  民國八十九年,圖書館進行整建,在現有的建築結構限制下,重新塑造現代電子圖書館之新形象,整建工程於民國九十年十二月廿四日落成啟用。整建完工的圖書館,不僅外觀現代感十足,內部空間與各項設備更是頂尖,不再是傳統的「藏書樓」,而是推廣資訊素養教育與電子教學的「學習工場」。 

        為配合學校總體發展,民國一O七年九月三日在圖書館舉行「窗臨書韻─優化行政空間啟用儀式」。原先位在行政一館的財務處、人資處、秘書處、研發處等搬遷至圖書館三樓及四樓,提供師生同仁更好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