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董事長 劉天祿 先生


  劉天祿先生,台北市人,民國前七年(一九○四年)出生,日本大學商學部畢業,文化大學榮譽哲學博士。


  曾當選台北市議員,並任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民國五十八年二月,擔任逢甲工商學院第四屆董事,並當選董事長,六十一年六月,擔任第五屆董事會常務董事。任內對逢甲學院各項發展多所支持,貢獻良多。


  天祿先生前往日本從事商業活動,經多年奮鬥,在日本先後成立了永昌貿易株式 會 社、株式 會 社自由新聞社等,是日本商界中十大華人企業之一,成為旅日僑領。天祿先生是旅日忠黨愛國的華僑,曾任中國國民黨東京支部的常務委員,日本三民主義研究會會長。中日斷交後,在精神及物質上大力支援中日交流協會。先後擔任中華民國華僑救國聯合總會常務理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日本地區會長,亞洲反共聯盟副理事長。


  天祿先生對逢甲留日學生十分照顧,逢甲旅日同學會每年均獲得他經濟上的捐助,逢甲師長前往日本訪問考察,均獲天祿先生親自接待,他因熱心助人,又兼中華民國留日同學會名譽會長,留日同學有事找他幫忙,他總是有求必應,出錢出力,全力協助,甚獲旅日學生的感戴。

  天祿先生一生以「和」與「誠」為最高原則,待人和藹,做事誠懇,熱心助人,每有客人來訪,商議過後,離別時一定送客人到門口,謙恭有禮,頗有儒者風範。在日本甚獲日本朝野推崇,曾獲日本各屆首相接見。先總統蔣公及蔣經國先生也多次接見,並表彰他愛國助人的義行。
  民國七十五年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六時十八分,天祿先生因心臟病突發,逝世於東京聖路加醫院,享年八十三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