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第三招待所


  民國五十六年十月,第三招待所完工,為本校遷校西屯後的第六期工程,位於治平路與至善路的交叉口,為教職人員宿舍。民國九十年,校區整體規劃將第三招待所、第四招待所、女生第一、第二、第三宿舍等拆除,將師生宿舍全部移至第二校區,以符合一校區發展為教學區,二校區發展為住宿區之策略。

  從第三招待所的三樓窗口往外望,常常可以看到飛越而過的松鼠。探頭向一招遙望,時而可見五彩繽紛的噴泉。頗有一些「常駐」於此,與松鼠常相左右的逢甲「耆老」,對自己長年「善意的侵佔」即將進入歷史長河很是心疼。在第三招待所住過二十五年的黃敬欽老師,回憶起三招往事,不勝感慨地說,寧靜的宿舍區處在熱鬧的校園裡,可以感受到師生充沛的活力無論是早期建築系趕夜工時所放的音樂,或是一大早育樂館旁文化服務隊的精神答數,晚上土風舞社欲罷不能的音樂,隔鄰女舍前男孩集體嘶喊生日快樂的聲音,都是難忘的回憶。甚至相隔一條馬路的育樂館,在教師聯誼室裡,乒乓桌成為運動的核心,深夜還聽得見老師們熱烈廝殺的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