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工學館


  今天的工學院,於民國五十三年建成啟用時稱工學館,五十七年在原有工學館右側添建四層工學大樓一座,五十八年四月改建完成。由於各學系蓬勃發展,不斷添置大量新式實驗設備,原有房舍漸感不敷用,六十年進行第二期擴建工程,六十四年再進行第三期擴建工程,十月完工,為五層樓之建築,與丘逢甲紀念館、圖書館鼎足而立。七十年十月進行第四期擴建工程,將工學館後排拆掉,改為五層大樓,二樓以上做為教室之用,一樓及地下室放置機器,作為同學實習之用。
  工學館的一再擴建可以看出逢甲成長的迅速,不啻為逢甲成的縮影。原工學院中庭的平房是高信先生決定遷校西屯後,所建的第一批房舍之一。民國九十年二月,本校為美化整體校園影觀,執行「工學館教學實驗實習室再造工程計畫」,將工學館內的平房拆除,改建為中庭廣場。
  工學院中庭的平房,是高信先生決定遷校西屯後所建第一批房舍,歷史與文物管理研究所陳三教授說:「這是逢甲的一級古績。經58、60、64、70年4次擴建,形成今日工學院全貌。從平房到高樓,從工學館到工學院,工學院的擴建也正說明了逢甲大學一步一腳印成長的脈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