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體育館


  全新體育館於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十五日正式落成,是一個生命力創造的地方,是一個校內校外互動的中心,未來將成為台中市體育活動的重鎮。體育館並非單純只是一座運動健身的體育館,而是全國大專院校首座同時包含運動、休閒、舒壓、集會、表演,以及停車等功能的體育館;在資源共享的理念下,它不僅僅是逢甲人的體育館,它的所有設施將也是台中市民所共同擁有的。多功能體育館,外觀設計新穎獨特,類似一個太空船,歷時25個月完工,包含地下二層、地上六層,總樓地板面積約9,158坪。新體育館以「實用、好用、多用、互用」為原則,採取「節能、穿透、親和、e化、活力、前瞻」的風格,具有環保節能綠建築精神。擁有1座可於雨天活動之半戶外球場、1座國際標準游泳池、3座室內多功能球場、2間舞蹈室、2間迴力球室、3間體適能室(健身房)、2間視聽室、5間會議室,地下室有120個汽車停車位、680個機車停車位。內部也規劃了多種體育活動的相關用途空間,如武術埸、視聽教室、室內跑道、俱樂部、教師餐廳、會議室、研究小間等,提供等多元功能用途。


  隨著這座高科技、多功能的現代化體育館的正式啟用,本校「體育館營運管理中心」也正式成立,未來除了提供校內師生更優質的體育活動空間外,也將提供體育教學、體能訓練課程、教職員生體適能課程規劃、運動代表隊之日常訓練以及社區民眾運動推廣教育等等,以充分發揮體育館的功能,使全校師生擁有更精緻的體育運動與休閒品質,更加充實了校園學習與生活的多元內涵,使逢甲提升到更卓越的境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