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愉園


民國六十三年間,校方計劃布置理工大樓後面的空地,設計為富有中國氣氛的小公園,藉此美化環境,以供師生遊憩,並著手開始興建,於民國六十四年十一月游泳池 、 溜冰場 、 人工湖等設計工程落成啟用。起初由商人管理營收,至六十八年,本校總務處收回原隸屬於營造商人的經營權,並正式更名為 「愉園」,以取「愉快園地」之意。 愉園 內有 荷池 、九 曲橋 、希哲 亭 、 垂柳 、 游泳池 、 溜冰場,提供師生一個最佳憩遊及陶治身心的環境。



愉園的建立至今已近四十年,為了提供全師生更為美善的休閒與運動空間,經審慎評估,決定於愉園現止上興建一座全新的體育館,並於民國九十二年六月間,拆除愉園 、 游泳池 、 溜冰場等地,原址興建多功能體育館。而愉園人工湖中的 「希哲亭」,移往學思園安置,使師生於亭下休憩時,仍能目睹張前校長希哲先生的題字,感念其對學校的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