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星期二

可愛的逢甲大學吉祥物-戰神鷹




  為慶祝逢甲創校45週年,由秘書室與公關室主導,舉辦以老鷹為主題的「吉祥物」設計公開徵選活動,以建立本校之精神標誌,同時也是專屬於逢甲人的吉祥物,可以廣泛的運用,做為本校動態活動的識別系統。

  吉祥物的徵選自2006年11月3日舉辦校內外說明會,展開公開徵選活動,並於2007年1月2日召開評審委員會議,在眾多極具創意的作品中,初選17件優良作品,於1月3日提行政會議報告,1月8日複選13件並訂定前4名作品,1月10日提報第111次校務會議票選前三名,最後由黃湘梅小姐的設計獲得本校師生的青睞,勇奪第一名。




  逢甲戰神鷹LOGO的設計理念為擷取老鷹之頭部,強化嘴、眼為主要設計:強調鷹眼之「銳利」、「遙望遠方」象徵謀略、遠見、鎖定、精確;以「圓」鎖定整體型態、抽象表達老鷹佇立月亮前方之「剪影」,構成至美的「圓見(遠見)」。人形偶理念則是以「一飛沖天」擬人化老鷹來象徵運動鷹的招牌動作;呈現涵義為「勇敢」、「衝勁」、「堅持」的運動家精神;前額翹起的一撇頭髮,象徵活力,嘴腮邊的「痣」,除了加強獨特之辨識度外,更意指「親和力」、「熱心服務」的精神;著裝方面以精簡設計來塑造超人般的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