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學思園


  民國七十二年本校於愉園之西增闢新園,學思園的興建從原本愉園的九曲橋一直伸延橫貫於理學大樓 、 土木水利館後面的空地,並配合原有的鳳凰林成為本校校景突出優美的風景線。學思園的大門採用了中國庭院的迴廊和流線型的矮牆,迴廊中並設置象徵中華文化的 「毛公鼎」,使庭園更為古色古香。而 門外的對聯: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是由本校高信董事長親筆書寫,其意義更為深遠。



  園內並蓄意挖掘了一座人工湖,湖邊廣植垂柳,湖中有小島,一座虹橋連貫交通,湖畔置有小坡,小型瀑布傾洩其間,古典的涼亭半邊仲入湖中,在水影的輝映下儼然成為「世外桃源」。 鳳 凰林中水泥的半腸小徑,在綠蔭中穿梭,小道旁全是綠茵的草皮,兩三小石椅供人憩息。當您身置學思園,請你小心觀賞,園內種植的花草林木均經過精心設計,配合四季花開花謝,共計八十餘種之多。學思園的興建,使逢甲師生多了一個優美的休閒環境。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現在已經改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