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逢甲大學與馬來西亞僑教特展


展出時間:2004年11月1日~12月31日

  秘書室編輯出版《片雲天共遠─逢甲大學與馬來西亞僑教》一書,內容大致以 1964年教育部與僑委會委託本校辦理的「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開始,說明本校經辦四十年的情況。本校在此四十年內,培育出僑生子弟共計約有四千五百多人,為辦理海青班的大專院校之冠。四十年來,本校秉持高重建人人言先生的僑教理念,繼續不斷的為僑生服務,並以嚴管勤教做為教學方針,使得來台求學的僑生們能真正習得一技之長,返回僑居地後得以發揮所學,並漸次進入馬國社會的領導階層,本校在僑教上的貢獻足為楷模。


  此次特展選取書內的經典照片加以展示,並附加說明,呈現《片雲天共遠》一書的精華,分別以本校接辦海青班初期、海青班學生活動、歷屆海青班畢業典禮、馬來西亞「逢甲之夜」、馬來西亞校友與母校的互動、逢甲大學與馬來西亞僑教等為主題,共展出約五十張照片,再配合校史資料室所收藏的相關紀念文物等進行展覽,俾使全校師生對於本校在僑教上的努力與貢獻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