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校長 楊濬中 先生



  楊濬中 先生,廣東省揭陽縣人,成功大學電機系畢業,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博士,曾任美國貝爾實驗室研究員,美國摩托羅拉( Motorola )通訊公司電機工程師,清華大學電機系客座副教授,民國七十一年應本校聘,出任資訊科學系系主任兼所長,七十三年任工學院院長,七十六年出任副校長,襄助廖英鳴校長校務,尤於辦公室自動化業務貢獻良多。


  民國七十七年八月一日,董事會聘為逢甲大學校長,前後七年,任期中提升教學品質,改善教職員待遇,增進教職員福利,實施建教合作,擴大社會服務,重視學生輔導,加強校友聯絡,凝聚校友力量,尤其在任期中延聘二百餘位高學歷師資蒞校任教,在教育部未規定一比二十的師生比例前,率先朝向此一目標努力,成為全國私立大學的楷模,獲得 84 學年度教育部私立大學師資改善評鑑第一名,贏得社會及產業界一致好評。


  楊校長在逢甲大學尤重視制度的建立,任內修訂、新訂各種規章制度數十種,對學校走上制度化,建樹良多,他本人也為建立制度,在六年兩任任期屆滿時堅辭校長職務,以「逢甲大學校長遴選辦法」尚未完成,勉強允諾延長任期一年,迨新校長選出,翩然引退,學校特依退職禮遇辦法禮聘為「講座教授」。


  八十六年六月借調至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通訊研究所任所長,三年後返校,現仍任本校講座教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