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行政一館


  行政一館於民國五十三年九月完工落成,外表莊嚴肅穆,是學校行政單位的重鎮,也是貴賓來訪的主要地點。為了不給人刻板的感覺,民國八十八年,劉安之校長特別把一樓的門廳、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重新整治,以柔和的嵌燈搭配學校各期建設的檔案圖片,營造歷史感與人文氣息。校訓「忠勤誠篤」打上燈光,有剛中帶柔之感。二樓校長室的對設立貴賓室,木質的牆壁削弱了水泥牆的冷漠,輔以黃敬欽教授的畫作,頗能凸顯逢甲校園於鬧中取靜的用心。牆上用放大的榕榕大道照片和校園鳥瞰圖,引領貴賓進入逢甲大學的歷史時空。
       本校行政大樓於民國九十五年暑假期間,進行外牆及屋頂的整修,整修後的行政大樓煥然一新,大幅改善本校大門入口之環境意象。
      民國一O七年九月三日配合學校總體發展,本校將原先位在行政一館的行政單位搬離,集中搬遷到圖書館三、四樓及行政二館辦公,空出行政一館,將學校的空間活化轉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