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資訊電機館


  現今資訊電機館在逢甲草創時候,為男生宿舍區,分別為男生第一宿舍與男生第二宿舍。男生第一宿舍於民國七十二年拆除,改建為資訊館,而男生第二宿舍於民國七十五年拆除,改建為文教館。
  資訊館在民國七十三年十一月十五日創校廿三週年校慶當天落成啟用,樓高六層樓,內部設備新穎且昂貴,據當時工學院楊濬中院長表示,工學院重要的電子、電腦設備,經分類集中在資訊館,是本校設備中最昂貴的教學器材,資訊館的興建完工,對逢甲來說是一座新的里程埤。
  文教館則於民國七十七年八月間完工,是本校為配合設立文學院而興建六層「文教館」大樓,同時連接資訊館,使其二合為一。文教館的興建是為了要解決當時教室不敷使用的窘狀,在長遠的發展上是將來要成立文學院,爭取設立中部完整的綜合大學。
  而原位於資訊館與文教館後方的男生第三舍也於民國八十九年七月間拆除,為配合校園景觀規劃,改建為停車場。民國九十一年,資訊館與文教館更名為資訊電機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