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忠勤樓


  走進逢甲,噴水池後蓊蓊鬱鬱的老榕樹,在炎熱的仲夏,硬是撐起了一片綠蔭,擠出盛夏的最後一絲涼意。今日的廣場連接著忠勤樓及行政一館,是學校重要的通道。上下課間,熙熙攘攘的人群,襯托出這個空間的繁忙,也帶出了逢甲人的歷史記憶。
  民國五十二年教學大樓坐落在目前忠勤樓的位置,成為學校重要的建築。隔年,行政大樓與教學大樓各佔一方,構築出學校的主要空間格局,也為逢甲的發展寫下新的一頁。看著燻黃的照片,也期待各位校友能翻箱倒櫃,找出當年的舊照片,共同回味逢甲人的歷史記憶。
  民國八十二年,學校有感於校地有限,而學生日益增多,因此在同年九月間,將教學大樓拆除,在原址上重新興建「忠勤樓」於民國八十四年九月完工,樓高八層,是由本校建築系校友譚一川建築師所設計的。
  教學大樓因逢甲的發展與日益茁壯而拆除,原址興建巍峨高大的「忠勤樓」,早年的師長、校友們回到母校後,經過「忠勤樓」前仍不免懷念起往日時光,感嘆時光飛快消逝,物換星移,人去樓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