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丘逢甲先生紀念館


  民國六十二年十一月廿日,本校舉行新建丘逢甲先生紀念館暨男女生宿舍落成剪綵典禮。剛落成之丘逢甲先生紀念館,除設有大學部及研究所教室外,尚有學生會議廳、校史館、外語中心、精密儀器實驗室、教授研究室等,以為全校師生進修研究之處所。


  民國六十三年七月,為了緩和丘逢甲先生紀念館前的嚴肅感,由本校建築系夏嘉慶、羅榮鑫等講師設計,在廣場間建設噴水池一座,希望提供師生休閒的場所,一則有視覺效果,再則,噴泉的水聲令人有清新的感覺。民國六十四年四月,為紀念先總統蔣公逝世本校發起籌塑蔣公銅像捐獻運動,並於同年十一月舉行揭幕儀式,自此蔣公銅像矗立在丘逢甲紀念館前。但因民國八十四年九月,校園環境改善小組的成立,校園的整體規劃為了增加校園綠地的空間,將紀念館前廣場的景觀重新規劃,藉由景觀的再造賦予它一個新的意義。現在紀念館前廣場明朗開闊,空間設計簡潔,再配合上一旁的石椅,偶而幾隻小松鼠穿梭其中,營造出一種特有的逢甲氣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