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記憶 逢甲郵局




本校於民國52年遷校西屯之初,因地處偏僻,交通不便,對師生郵匯支援甚感殷切,經商請台灣郵政管理局於校內設據點服務,初期因無郵局,僅在教室設立臨時郵件寄發服務,後因需求逐漸增加,本校於民國55年通過借60坪無償校地供郵局使用。民國58年,郵局向本學院借用校門左側土地而興建25郵政支局,以提供全面性郵政業務之服務。
  

民國88年間為配合學校整體發展,郵局遷至河南路長鴻大樓一樓,將原來無償借給郵局之用地收回,改為自助郵局。同年11月17日逢甲自助郵局正式啟用,自助郵局內增設有郵政信箱,提供本校各單位及全校師生租用,同時本校收發室也遷入作業,設置公務信箱,提供本校收發室使用。  

民國108年9月初拆除自助郵局,原址設置的ATM、補摺機及郵箱,移置於人創中心樓梯間,繼續提供師生同仁使用。
伴隨本校師生50年的郵局,至此功成身退,正式走入歷史,早期郵局帶給師生的便利與貼心的服務,讓許多師生、校友懷念不已。

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