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大家一起來寫校史

  2009年校史檔案室推行「單位小史編纂計畫」,並於3月12日與17日在第六國際會議廳舉行研習會,由歷文所陳哲三教授與王志宇教授主講,透過研習會說明單位小史編纂的內容與注意事項。正如陳哲三教授所言:「人類是歷史的動物,我們今天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樣子,都是無數個昨天所積累而成的」,而那無數個昨天是需要透過記錄才能成為久世流傳的史料。  

  編纂單位小史的主要目的,是在於「留住校史」。過去很容易遺忘,唯有將之付諸於文字,才能具有意義。學校是所有行政單位與教學單位所組成,每個單位都是校史的一部份,從單位的演變可以看出學校發展的脈絡。就讓身為逢甲一份子的我們,一起記錄逢甲每日每時每刻發生的重要活動,一起來寫校史。  

  單位小史編纂時程為2009年4月至6月,為期三個月,籲請各位同仁一起加入寫校史的行列,為學校盡一份心力。

原文刊登於逢甲週報第287期-第2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