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第一屆校友畢業50 週年特展

    



        1961年,教育部核准「逢甲工商學院」正式立案,同時核定本校設立: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會計、工商管理四個學系, 1963年,逢甲工商學院正式遷到今天的校址上課,1980年私立逢甲工商學院改制為「逢甲大學」,學校組織也隨之變更,至此逢甲大學邁入了一個新的里程。
        回顧本校創辦之初,當年聯招會依考生志願分發221名學生入校,這就是本校第一年招收的學生。1961年新生報到,10月21日正式上課,11月15日舉行創校始業典禮,歷經四載,於1965年畢業,成為本校第一屆畢業生。
        本校第一屆畢業生至今畢業五十週年,當年隨著校地從大坑遷移至西屯,其間借用北屯國小上課,經歷學校重建,艱難險阻,為學校建立篳路藍縷之功,也肩負了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
        俗諺云:「長子大家門,弟妹承餘澤」,本校第一屆畢業生,成學顯名,卓力事功,帶領學弟妹在各行各業中,持守校訓「忠、勤、誠、篤」的精神,展現卓越,綻放光采,今日逢甲人之所以能顯名著譽,實歸功於先期畢業同學之卓然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