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勵志園區的今昔




這個地方是哪?在逢甲校園裡嗎?是的,它曾經是逢甲校園裡的一景。
勵志園於民國66年完工啟用,由高信董事長命名為「勵志園」。園內優美的同心圓曲線,配以步道動線,與弧形廊道相通,用為緩衝校內建築外型直線的感覺,烘托逢甲建築魅力。位於女生宿舍前的勵志園,擁有最佳的地理位置,每當男女同學約會結束後,男同學送女同學回到宿舍門前,離情依依,天天都在勵志園內上演著。


民國88年,學校二期景觀工程開工,拆除勵志園與第二招待所,並將第一招待所加以整修,勵志園從此走入歷史。

圖書館的蛻變


本校圖書館於民國60年11月底落成啟用,館址位於校園中心,為一棟五層平頂長方型建築,佔地二仟四百餘坪,可藏書三十萬冊以上。


而後隨著教職員生人數的增加,圖書館館藏數量與日俱增,以及資訊時代的來臨,民國75年擴建新館動工,並於77年10月開放使用。


民國89年,圖書館進行整建,在現有的建築結構限制下,重新塑造現代電子圖書館之新形象,民國90年落成啟用。整建後的圖書館,不再是傳統的「藏書樓」,而是推廣資訊素養教育與電子教學的「學習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