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第十、十一、十二任校長李秉乾博士


李秉乾校長,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航空工程與工程力學博士,民國八十三年(1994)至本校建設學院土木系任教,八十七年起歷任土木工程學系系主任、建設學院院長、教務長、副校長等職。民國一O二年八月一日接任第十任校長,二度連任,至一一一年七月三十一日卸任。
李校長治校9年,致力創新教學、校園改造、推展產學合作及國際合作辦學,實踐「以學生為本,以教學為首務」之教育理念,不僅帶領逢甲大學登上學術及聲譽新高點,而李秉乾校長更是其他大學校長公認可敬的對手、行家中的行家。
李校長始終堅持大學的核心就是「學生」與「教育」,不斷思考老師該如何進行教學、研究且引領學生迎向真實產業,培育社會轉型、產業升級所需的創新人才。並以「當責」態度,帶領師生、同仁,將逢甲大學蛻變成一所different but better 的典範大學。
李校長任內,積極爭取計畫經費,為學校爭取到12億的 e三五教學卓越、 13億的整體發展獎勵補助、超過 7億的高教深耕計畫,總數近32億的經費,投入到校園環境與資源的再升級。在其領軍下,逢甲大學榮耀無數,包括:《Cheers》「校長互評大學辦學績效」、《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年年霸榜,於全國公私立大學中名列前茅。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接近滿招;全國大專校院就學穩定率,為全國上百所公私立大學中少數高於95%以上者。《天下》「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連續2年蟬聯私校第一,落實教學創新與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