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晨光微曦‧日復一日 -- 交通車徵照片

  每天清晨,當我們睜開雙眼,帶著眷戀的心情離開溫暖的被窩,梳洗更衣,走出家門準備上班;總有人必須比我們更早起床,準備妥當,開著交通車,接送我們到辦公室,開始忙碌的一天。
  是的,交通車。
  也許今天大部分的人都自行搭車或開車通勤,但是在過去交通尚未發達的時代裡,我們總是仰賴這些交通車,在每個日暮辰昏裡,從不間歇地接送我們。
  還記得那幾輛古老的交通車嗎?
  還有那幾位每天比我們更早起床,更早到學校,然後開著交通車沿途載送我們的老司機們嗎?如果,你們手上還有保存搭乘逢甲交通車的老照片,能夠讓我們重建交通車的歷史;如果,你們的腦海裡還留有當年搭乘交通車時發生的趣事,以及那幾位老司機們的故事,還請你們將這接照片與故事,傳送上來,與我們分享。

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第一招待所特展「逢甲拔河四十年」


  民國59年起,本校開始在校慶時舉辦拔河比賽,40年來,拔河在逢甲蓬勃發展,每年各系所組隊參賽,無論學生、啦啦隊或是老師,無不積極參與。競賽前拔河隊伍的練習聲,響徹校園。比賽時,參賽隊伍出場的氣勢,啦啦隊的嘶吼助陣,全場聲勢震天,它不但凝結成逢甲的堅實傳統,也成就了逢甲在運動發展上的重大特色,更是眾多逢甲人的共同記憶。
 今年第一招待所校慶特展以「逢甲拔河四十年」為主題,藉由一幅幅生動的照片,展現拔河的力與美,並簡介本校拔河運動的演進過程,及以歷年拔河賽的成績,整體呈現本校悠久的拔河賽史。
展覽主題:逢甲拔河四十年
展覽期間:99年11月12日至100年3月31日(寒假期間休館)
展覽地點:第一招待所(工學館後方平房)
開放時間:每週一、三、五 下午3:30-6:00
歡迎三人以上之團體預約參觀,請電洽5671。

第一招待所特展「你不知道的校史-走過的路」



說到文華路,你會想起什麼?逢甲夜市名聞遐邇,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排隊的美食、便宜的衣鞋,這是現在的文華路。民國五十年初時,逢甲四週都是稻田,唯一對外聯繫道路是西屯路,往來於市區的是五號市公車,五十二年逢甲搬遷西屯後,學生通勤的交通工具-公車、腳踏車,到達西屯後,都還要再走上一段田埂路,才能到達「逢甲工商學院」。文華路、逢甲路、福星路的開闢與逢甲發展的歷史相互牽扯著,走一趟一招讓你更瞭解這些你走過的路。



展覽主題:你不知道的校史-走過的路
展覽期間:98年11月13日~99年3月31日(寒假期間休館)
展覽地點:第一招待所(工學館後方平房)
開放時間:每週一至五 下午3:30-6:00歡迎三人以上之團體預約參觀,請致電5671,謝謝。